close

 

7/18 早晨,我在紐約的飯店吃著早餐,看著CNN,心裡想著待會要記得搭9:45的airport shuttle. 早點去的話還可以逛逛免稅店,看能否幫家人或朋友買個什麼回台灣。

到了JFK,我熟練地從Federal Circle 搭車到terminal 1,找到Eva airline的櫃台之後上前check in,和地勤用英文聊著天,好似還沒有意會到身旁時不時傳來的中文。後來過了security,茫然地在免稅商店逛著,買了姊姊交代要帶的巧克力之後,我就到Gate等著,一邊和好朋友傳訊息聊著天。

十二點三十五,我看到空服人員已經拿著號碼牌站在gate外要大家按順序排隊。其實我忘記這是這一年來第幾次搭飛機了,我自然地成為號碼前面的第一個人,當時心裡還想著怎麼T-Mobile網路這麼慢啊,JFK免費網路也只有三十分鐘,而我正聽著好朋友給我上飛機的叮嚀,還有與在紐約實習的朋友道別。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在機場與機場之間遊走,已經不再是一件難事,無論是打包行李不用一個小時就能整理好,還是熟悉安檢的所有規定; 如何找到airtrain,如何在遇到困難的時候用最快的速度找到方法解決。當然我還是要承認我偶爾還是會焦慮一下,尤其是在沒有網路讓我查資訊的時候。

登機的時候,腦子空空的,不知道是因為沒吃午餐還是因為前天晚上沒睡好,看著朋友傳著多羨慕我回台灣,當時其實沒有太多想法,一笑而過。

後來過了兩三個小時,打算閉上眼睛休息,卻覺得輾轉難眠,倒不是那種喝了咖啡因感到亢奮的感覺,而是內在似乎有某種情緒在蠢蠢欲動; 然而在我真正的意識到之前,臉上已掛上好幾行淚。才想起是想念吧,其他的都不用再說,就是遊子回鄉的心情啊。

“各位旅客,我們即將降落台灣桃園機場,歡迎~” 耳邊傳來機長與空姐在機上的廣播,內心沸騰著,恨不得立刻衝到外頭,然而我還是閉上眼睛,微笑,享受這一刻。進入機場的時候,其實還是有種近鄉情卻之感,看到到處都是中文的時候有點不習慣,耳邊傳來青少年們間的哈哈哈你好白癡喔快走啦,母親對孩子說來喔廁所在這,趕快~我們待會要去拿行李。過去習以為常的所有,現在好像都成為了某種必須珍惜的什麼。

後來呢,見到爸媽的時候,臉上的笑意沒有辦法再藏,吃著小吃喝著珍奶,心裡都是一朵一朵小花。而我最後想說的是,當我踏入家門的時候,心裡面突然領悟了什麼,關於為何在國外這一年以來,心裡面總是感覺懸浮著好似沒有著落的地方,之前一直想不出原因,以為是壓力。但當我踏進家門的時候,我就懂了,那些懸在空中的都被安放好了。

 

我回家了,真的回家了。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回家 台灣 home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ra83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